任错错丶

潸然问垂影,何处是归家?

【中敦】短脑洞系列8

这个系列全部是小短文构成,本来是有个脑洞打算写个段子,结果承蒙厚爱不嫌弃我小学生ooc,慢慢的写的小片段越来越多,变成了现在的流水帐恋爱日记。

一般是有点脑洞或想到某个桥段就会摸半条鱼,时间线比较乱没有列大纲,也会随手塞点什么准备过几话套写,所以容易出bug,请多包含着指正。

例行感谢大人们的关注浏览点赞转发特别是评论,表白各位评论和加粉的太太!(//∇//)

设定中敦。

--------------正文∠( ᐛ 」∠)_

“中也先生,”敦用手拦住了对方正要印早安章的唇,“昨晚和你说的都是很认真的。”

“喔?”中也挑眉,拉离小老虎爪,“我知道你很爱我啊。”

敦挣开手,摸起床头的衬衫穿着继续说:“不是这句,再之前的。”

“太快了,受不了了?”中也扶着下巴回忆着。

“不对!!!”敦又羞又恼,“是叫你以后别再在我上班时送礼物了!”自从上次手套乌龙,让侦探社同事们在太宰先生的剁手追杀中勘破自己与中也的恋情。全体成员在楼下的咖啡厅举行了为期一整天的八卦提问大会满足好奇心后,目前也只有太宰先生还在执着这件事。

一想到那位前辈成天蹲守窗边狙击,成功后举双手狞笑狂欢的样子,敦头痛不已。拜托,每次太宰得手自己都很担心是不是牵扯到无辜路人。而床上这位更是狂热于此,每日派手下想出花样翻飞的新点子将礼物送来,听说谁能顺利把礼物送到自己手上,就能拿到已滚动到50万的奖金。

有钱人都是划船不靠桨,就喜欢到处浪吗?!敦系着领带无语地摇摇头,回头望向中也说:“我上班去了,今天绝对绝对不许再让山田他们来了。”

中也看着敦敢送来就大义灭亲的表情好笑到不行,小老虎好像真要发威了?“我如果还是送来怎么办?”中也起身追问。

敦咬着嘴说不出话,攥着手干脆回头走了。能怎么办,我又打不过你,就算你不还手我也舍不得打你。

转了地下铁,走了三个街区,敦在8点前准时到达办公室。刚一开门招呼还没打,就被太宰治抓个正着。

“呐呐,我说敦君。”太宰拉着敦语重心长地说,“你让蛞蝓送你上班一次好不好,就一次,我保证一次性解决他。”

敦扶额,就是知道如果中也先生真送自己上班,那这整栋楼不要被他俩给拆了,所以才自己坐车上班。之后有过让山田开车送了次,刚停车就被突然的爆胎声惊到,早餐被弹弓的流弹射烂,种种回忆让敦胃疼。

上午10点,太宰一次欢呼都没有发出过,敦望着他的背影总觉得马上秋风就要卷起落叶吹过。往常这个时间早就打响第一炮了,看来中也先生真的不会送礼了。

太宰偏过头瞄来,眼神对视把敦吓的一个激灵:“a-tsu-shi,完全虎化吧。”

敦光速拒绝,请求太宰继续寻找免费无痛的自杀方式打发时间放过自己。太宰便进入歌剧模式,痛诉着敦曾经那么毛绒绒的小白虎,撒开丫与他奔跑在青春的夕阳下,而今背叛投身敌人怀抱。之后太宰又以侦探社前辈身份,强行向敦下达今天的主线成长任务,潜入港黑中原中也办公室放置无解炸弹,并且用剃子推了中也的长发。

国木田实在听不下去了,拽着太宰衣领叫他补之前的报告,结果被以借口看见想要殉情的美丽女性,一转眼人跑没了。敦把写好的太宰部分报告递给了国木田,叹了口气,太宰先生你哪有点前辈的样子,就连写报告书都是中也先生教我的。

下午是侦探社公休,中也坐在公园长凳上看着敦再次被流浪猫围攻。听着敦一个个告诉他这些脸长的一样的白猫分别叫什么名字,真的只有猫才能分清猫吧。

不远处一群幼童在堆沙,一旁的妈妈们备着柔巾,随时给孩子擦去汗。敦抬头看去只觉得自己有些羡慕,为什么只有他才出生就得独自攀越高山。中也伸手拉他入怀,细吻着敦的发安慰着,惹得周围一片惊呼。

每个人生来都是一颗会开花的种子。有的人花期绵长,有的人色彩炫烂,有的人可忍寒冬。

而有的人一直未开花,是因为正在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当然像青花鱼就是个只能开在潮湿阴暗雨林中,充满腐臭只能招苍蝇的大王花,中也恶狠狠地说着,让品味鸡汤中的敦呛个半死。




end 祝吃好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