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错错丶

潸然问垂影,何处是归家?

【中敦】短小脑洞系列3

嗷这个小洞本来早点就该填的,结果维勇官方开车,炸的我还没从天上掉下来。这个系列就是个流水短腿儿,想到洞就填,毕竟中敦还得靠吃粮(。 ́︿ ̀。)。以后的大设定都是亲妈系列,ooc是一定的毕竟文笔差(¬_¬)

∠( ᐛ 」∠)_承蒙各位大人的厚爱,浏览、转发、点赞及评论!(˶‾᷄ ⁻̫ ‾᷅˵)渣渣在这里跪谢orz

设定依然中敦,略改漫画,强行给横滨塞景点。



------------------正文∠( ᐛ 」∠)_


时间依旧到了下午6点,太宰治已经提前早退3小时。中也叼着烟驱车熟练绕开太宰提前布置好的扎胎钉,撑伞接住了被蛊惑的咖啡店服务员倒出的咖啡渣,最后一拳打飞被买通正欲砸玻璃的流浪汉,成功地接到了下班的敦。

碾熄烟,中也一把将敦塞进副驾上。开始交往这两个多月,难得这小老虎主动要求约会,真是得感谢那神庙。

跑车一路飞弛,敦兴奋地在车上比划说着前阵子流行的都市传说和侦探社的赌约。中也瞟着他的侧脸,恨不得立即停车一口吞没这个笑容。

前阵子在市郊半山公园的山腰,雾气缭绕间忽然现出一座神庙,供奉巫女称神庙早年间因天灾落败而被迫迁至此现址,只每月某几日在附近现出,祈祷众生平安云云。

最近一向清闲的侦探社,在上班时间由谷崎兄妹主持,聊这个话题聊的不亦乐乎,结果纯情组与现实派为神庙真假吵了起来,最后他们打赌谁先找到这神庙是否存在的证据,就包此人下个月中饭饭票。前提是乱步先生不能参加,也禁止贿赂他获取情报。

身为纯情组队长的敦君当然第一个想到让中也先生陪自己去找,所以当中也在办公室百无聊赖地修改着下属的报告时,就接到小老虎请求下班接他上山的电话,以及电话那头两派的互相嘲讽。

顺着半山公园的车道两人来到了半山腰,传说中看见神庙的人走的是野路,看来只能下车行走在树林里慢慢找了。

傻小子,你中饭饭票我包就是了,一辈子都行,中也端着下巴看着一头钻进树林中的恋人。敦瞬间就跑没影了,好像一头欢脱大猫,怎么有种纵虎归山的感觉?中也赶紧起步跟上,沿路藤深树茂,粗糙的枝桠被中也一把把折断,虽然说敦皮糙肉厚,但还是敢划伤了我的小老虎你们就死定了。

寻着被敦一路踩碎的枯叶走了不久,中也看到了正回头向自己跑来的敦。看来是这一圈都没找到,瞧那不甘的脸。

“往山顶走走吧。”抚去颈间的落叶,又揉了揉那一头白毛,中也捏着敦的下巴拉到嘴边印上一个戳以示安慰。最好是永远找不到,这样你以后天天都得求着让我下班接你往黑黝黝又没人的地方送。

又走了十多分钟,横滨的夜景豁然出现在眼前,应该是走到了山腰的边界。“得回头了,中也先生。”敦望着夜幕说道,“旁边就只有峭壁了。”

“牵紧了。”中也牢牢攥紧敦的手,一步一步向崖壁走去,山的这面像被人砍了一半,直直的山壁垂直向下,树都像插花一样斜向上生长。两人就这样垂直地走上了悬崖,单向刮着的凉嗖嗖的风呼呼地吹进耳朵,弄的敦有点不舒服。

中也放慢了脚步,外套依然挺括地披在肩上,让敦看的笑了起来。这神奇的异能就好像一道红线,悄悄连接起本不相交的两人。那天从白鲸上坠落,是这副小身板在破碎的城市废墟里奔跑跳起,绷长了手指接触了自己改变了重力,让他毫发无伤地落地。那一刻的蓝眸里只倒映着自己,那一瞬就对这素未谋面的人好感溢了出来。

敦想着想着眯着眼笑出了声,突然一阵眩晕,被中也摁着搂进怀里,“小子,上去再笑,现在会让我分心。”

这一段不寻常的山路终于走到了顶点,敦和中也靠着栏杆在观景台席地坐下。今日是多云,看不见星星看不见月亮,敦托着下巴望着刚刚自己走上来的路,幸好没人看见不然不得也成为横滨新都市传说?

“刚刚笑什么呢?”中也单手点了根烟轻吐起来。

“中也先生从哪里开始注意到我?”敦反问道。

哪里?最初是因为太宰治那个青花鱼爬回黑手党说出你的名字,且70亿的赏金让我好奇,后来知道你是那本书的关键让我蠢蠢欲动也想要得到你,再来就是你居然能这么傻都要砸到地上变肉酱了还痴迷迷地看着我。中也吐了个烟圈断断续续地回忆着说着,敦听得耳尖红透的能滴血,一头栽进中也怀里,羞涩地求别说。

“那现在还想着要得到那本书吗?”从怀里微微抬头的小老虎闷闷地嘟囔着。

“哼。”中也压灭烟随手扔掉,拎起敦就往观景台的长凳上按。敦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正想辩解,就被强行捏挤开嘴,被塞入湿润的舌搅拌。

我已经得到那本书了。

我曾以为我会在黑手党无依无靠地独活一生,而如今在我手中这本书上写下我渴求的爱、软弱、与爱的人陪伴一生,全部都实现了。与其说你是书的关键,不如说只有你这支笔才能在书上写出可兑现的文字。当然除了弄死太宰治,也许正在实现中?

被中也吻的七昏八素的敦终于能够换口气,他正松着领口对天空放空,突然被中也扯着领带拽了起身,那双蓝眼眯的狭长,大滴大滴落出情欲与爱溺。中也从怀中掏出了一个不大的首饰盒,塞在了敦的手里。

“打开看看。”蛊惑人心的绵长声线绕在敦的脑里,催促着他打开盒子。

轻轻打开,盒里的天鹅绒上静静躺着把新配的钥匙。



“一起住吧。”



end

。。。说短小还是撸了那么多。。_(´ཀ`」 ∠)_我大概可能已经是个废人了,祝吃好



评论(2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