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错错丶

潸然问垂影,何处是归家?

无成本蜜月旅行

记一个非常短小的脑洞∠( ᐛ 」∠)_

时间线为打败组合后


cp太敦 OOC那是一定的



---------------------正文

“这一次我只花了70亿,就轻松买到你的消息抓住你。下一次我花光所有身家,天涯海角都会找到你,我的小猫咪。”白鲸在坠落,周围的景致飞速变换,愰忽中又看到那人昏迷前还狠狠扼住自己腕的手,和那一脸欠揍又自信的表情,敦已经分不清是现实亦或是梦境。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惊叫起来,让敦一下子清醒。时间尚早,才不过6点,这时候会打来的也只有每天清晨就精神饱满出门自杀的太宰先生了。

“太宰先生,又被河里的废旧渔网卡住了绷带吗?”敦憋着哈欠说着,但身体已经倒回温暖的被窝。说真的,这位前辈在组合一战时展现的睿智谋策和平时的形象简直是云泥之别。仗着侦探社就自己一个手下天天让他下河捞人加道歉,能不能平时也多靠谱点?

“紧急情况,敦君。”那边严肃的声音此刻带着焦急,“现在2分钟内马上收拾好自己下楼到宿舍门口。”

“哎!?”敦还正想问到底是什么事那边就挂断了电话,拜托难道才过了三天就又要投入战斗了吗?港黑终于要开炮了?还是组合卷土重来了?敦的脑子一边不停的乱转,一边已穿好衣服冷水抹了把脸冲出了房门。

宿舍大门口果然站着太宰治,一向不变的穿着外加一只商务感浓浓的旅行皮箱。看到敦君赶来,太宰先生一把抓住敦君的手,飞快地跑了起来。

“太宰先生,这次是很紧急的任务吗?”敦边接过旅行箱边问道。

“组合已经准备重新开战了,但是现在横滨已经创伤累累,无论是我们还是港黑暂时都无力迎击。所以会长要求我带着你暂时撤离日本,给侦探社喘息的时间再回到横滨战斗。”太宰治的脸上毫无表情,敦能感受到这与平时不同的紧张气氛。

又是因为自己的即将开场的一次恶战,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所有人,敦心下决定。这次的躲避一定不能让组合再抓住,一定不能。上次不知道是谁供出了自己的行踪,敦想着皱紧了眉头。

太宰看见了路过的一辆出租,马上拉着敦上了车,“机场,师傅。”出租在清晨无人的街道上迅速飞驰着,太宰侧头看着烦恼的敦轻轻笑了出来,“敦君,这次的任务会长指派我全程陪同你,你只要静静躲在我背后就永远是安全的。”

看着这样的太宰先生,敦稍稍放松了些,“太宰先生,这次的计划是不是很长?”

“啊,是的呢,大约有3个月吧。我从前天接到命令就没合过眼,一直在策划。”说着,太宰治从大衣里掏出份牛皮纸袋,“首先我们要前往韩国,首尔的繁华和亚洲人的面孔们一定能最快隐藏起我们的行踪;接着到达中国后一路朝西来到西藏,那里虔诚的佛教徒绝对不会透露我们;紧接着我们要急转直上去俄罗斯……”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敦很努力地打断了滔滔不绝绕着地球差点讲完一周的太宰治,虽然从未走出过横滨附近,但想想这个躲避组合计划经费也是很恐怖的,他捏着自己的小钱包心痛地问:“这么长的计划,是要透支我多少茶泡饭啊?”

“没事的敦君,”太宰治摸了摸正挤着眼泪可怜兮兮的敦的脑袋,收起计划书笑开了花,“这次计划由侦探社全部报销。”

“哎?”敦睁大了眼看着太宰治,“侦探社有那么多钱吗?”

“前段时间乱步先生卖了只猫给侦探社赚了点钱,我前两天让他们吐出来了。”

车还在飞速地行驶着,太宰治已经靠着敦的肩膀睡着了,而敦还在感慨,这哪只猫能卖那么贵啊?

评论(3)

热度(46)